博客年龄:17年10个月
访问:?
文章:22篇

个人描述

姓名:馨语欣然 宁全天下人负我,我不负天下人。做事但求无愧于心,不随这个堕落的世界而堕落。

中国人的红绿色盲症

2008-09-11 08:30 阅读(?)评论(0)

经过我很多年的观察,我发现中国人80%都是红绿色盲症的患者。而患这病症的患者,又分为先天性患者,间歇性患者,和后天性患者。

先天性患者(大多数是行人和骑车的人),从来不认识红绿灯,不管是红灯还是绿灯都挡不住他前进的脚步。一般撞到这种人或者被这种人撞到,总是被他先骂,第一句就是会不会过马路或长没长眼睛。其实没必要和这种人争执,只要特别抱歉的丢下一句话给他就OK:真不好意思,我不知道您是红绿色盲,在我这边绿灯的时候我挡到您的道,对不起啊。

间歇性患者(大多数都是开车的人),开车的时候认识红绿灯,不开车的时候就不分红绿灯了。这种人,最起码在开最危险的车辆的时候能保证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已经很不错了。不过我想说的,您开车的时候烦闯红灯的人,可当您不开车的时候闯红灯就不会被别人烦了?

后天性患者(大多数是学生和外国人),这些人开始的时候是很守规矩的,因为道德观念还比较强,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慢慢被那些红绿色盲症患者给传染了。自己也不分不清楚红绿了,或许这个就是所说的随大溜儿。可悲,坚持了几年的观念逐渐被同化了,真不知道怎么上的学。

在这些人里,我最佩服的就是那些为人师表的和带着孩子一起过马路的人。先说说为人师表的,前一分钟还在教自己的学生:红灯停、绿灯行呢,后一分钟当着自己学生的面闯了红灯,真不知道他当时作何感想。再说说带着孩子闯红灯的,咱不说道德,也不说对孩子的影响,先叨唠下安全问题,万一您被撞到了可是一事故两命,临死之前您再怎么自责,自责后再怎么死不瞑目,也已经晚了。

以上就是我总结的患者,请你们去医院检查下吧,尽快治好这病,免得自己遭遇不测还给那些守规矩有道德的人正常人带来精神上和财物上的损失。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